首页 服务介绍 IdP申请 数据库申请 文档下载 高校访问入口 联系我们    
  服务介绍  
          国外数据库普遍支持基于Shibboleth的实名登录认证服务,以方便高校读者以实名方式在校园外直接登录和访问这些数据库,无需使用学校提供的VPN或Proxy服务。国外大多数学校都已开通了这种服务。
        高校数字资源采购联盟(DRAA)、CALIS管理中心与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合作,基于CERNET高校身份认证联盟基础设施(CARSI),共同推出了CALIS-CARSI Shibboleth服务(简称“CALIS-CARSI服务”),旨在为我国高校图书馆提供图书馆读者在校外以实名方式登录和访问商业数据库的身份认证服务。为此,DRAA、CALIS和CERNET共同成立了CALIS-CARSI服务组,负责为高校图书馆提供这种Shibboleth服务的申请、开通与支持服务。
 
     
业务管理: CALIS-CARSI服务组    DARR 技术支持: CALIS管理中心    CARSI项目组